殊身一人归||CP慈爷爷||WARTEN||时差狗||全职乐乐厨霸图厨||

其实是生贺的江周

CP可逆不可拆√

高能OOC预警

Action.1
小周,陪我去挑戒指吧!
嗯…
我二十分钟后到你家楼下!
好。
周泽楷挂了电话,试着笑了笑。

Action.2
嗯…你说哪个好?
啊…?
噗,小周不用这么紧张吧。
周泽楷一直在走神,只看着他低头挑着戒指一脸认真,微微笑着,就像很多年前一起训练的时候。

Action.3
小周帮我试试这一个吧?
好。
嗯…好看。她的手真的和你的很像,又白又细指头长。
周泽楷直直地盯着自己手上和他手上的戒指,想说点什么。

Action.4
嗯,今天谢谢你。
不,我…嗯…
小周怎么了?
没…
那,再见,路上小心!
周泽楷突然有点痛恨自己为什么说不出那句话。

Action.5
小周可以来吗,婚礼在11月24号。
好。
可以做我的伴郎吗。
好。
嗯…还有23号晚上的单身聚会。
周泽楷把头埋在枕头里,手里攥着一枪穿云的账号卡,心里,是很多年前荣耀里的那些时光。

Action.6
恭喜。
谢谢。
周泽楷喝了三杯,已经醉了。眯起眼睛看着叼着一脸嘲讽说着江波涛特出息的叶修看着不停地用文字泡攻击江波涛的黄少天看着站在孙哲平身边炸毛的张佳乐看着给张佳乐顺毛的孙哲平看着长高了不少的卢瀚文看着轮回的一群新人…
恍若隔世。

Action.7
周泽楷!
啊…啊?
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周泽楷午夜街头的风吹得有些头痛,有些恍惚,有些想不清那个叫他全名的人到底是谁。

Action.8
我…我爱你。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只是潜意识里有个声音在叫嚣着什么,于是他跟着说出来了。

Action.9
生日快乐。
周泽楷迷迷糊糊看了看表,十二点整,月华如练,对面的人站在街角的阴影下,看不清神色。但是,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Action.10
跟我走。
好。
周泽楷看着对面的人慢慢走近,月光终于洒了他满身,银色的,像天使,天使捧着那枚戒指,像是捧着哪颗星辰。于是周泽楷就笑了,很用力很真心地笑着——大概真的是醉得厉害,大概是梦罢了。

Action.11
那天,听到你说那几个字,我整个脑子瞬间就空了,竟然莫名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嗯…
对不起…给你过生日,过了这么多年,习惯了。
嗯,没事。
那我,现在补上。
啊…?
我爱你,周泽楷。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直直看进他眼中,看他眼中春秋几载悲喜几分。大概,还是个梦吧。

Ending
周泽楷还是有点不能相信,江波涛就这么把那枚戒指带到了他的手指上,就这么抛下了一切带着他离开了上海,就这么,认定了他。

江波涛说,做了这么多年翻译,不如一直做下去吧。说了这么多年生日快乐,每年11月23日不等到凌晨就睡不着,不如一直说下去吧。

#你不在,我的世界没有颜色

#我谱那一夜月光成韶华光景数载,听一辈子,还是太短。



评论(3)
热度(15)

© 殊一归。 | Powered by LOFTER